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欣電影/《超人》 開創新的里程碑
Jun 19th 2013, 09:31


超人是1938年問世的美國漫畫。

我第一次在大銀幕上看超人(1978),是由「克里斯多夫李維」所飾演,哇!著迷的不得了。

2006年,我再次走進電影院看「超人再起」。記得片頭出現超人大大的S logo並響起與28年前相同的超人進行曲時,我激動得快要掉淚。那一年我38歲,早就不相信超人,但非常懷念童年「什麼都相信」的美好。

而今,我再走進電影院觀賞最新的「超人:鋼鐵英雄」時,發現在滿場的年輕觀眾中,有不少年齡和我相似甚至比我年長許多的觀眾,其中一位白髮蒼蒼,柱著柺杖的老先生,由女兒攙扶著,巍巍顛顛的由前排慢慢踩著階梯走上觀眾席。
⋯⋯
我忽然對老先生產生了某種說不上來的知音感,因為他跟我一樣,都是來問候住在自己心裡的那個小孩。

不過,最新的超人電影,將我和老先生所熟知的故事給徹底顛覆了,因此,我在興奮之中有一點點不太明顯的失落,但不要緊,因為這一回我是衝著「克里斯多夫諾蘭」為超人撰寫的新故事並擔任監製而來。諾蘭兄就是鼎鼎大名「黑暗騎士」、「全面啟動」的導演和編劇,此君眼中的世界,陰影多過光明;說的故事,情節曲折詭譎;人物性格,層次複雜如心理學教材。

這年頭當超級英雄並不容易,不是隨便抓幾個壞蛋,觀眾就會買單,編導必須要呈現英雄們的心理動機、鋪排各種合理的前因後果才足以引起觀眾認同。於是從蜘蛛人到鋼鐵人,個個都掏出內心、個個都看似脆弱。新超人當然也要照著好萊塢最新的規矩來,在諾蘭兄的操刀下,切入點確實跟過往不同,這一回的超人是一趟尋根之旅,他要先找回自己,瞭解自己為何而戰,才有辦法義無反顧的保護人類。

過去的超人電影就是一個內褲外穿的男人飛來飛去維持治安,場景都發生在人類的世界,在「超人:鋼鐵英雄」中,編導給了超人的家鄉「克里普頓星」保留很重的篇幅,因此,本片有著和過往截然不同的高科技感,不管是為了視覺動畫或周邊玩具的考量,整體感覺有如「阿凡達」那樣時尚,確實為超人電影披上一層炫目的外衣。

過去的超人電影,幾乎都是由小拍到大,讓觀眾感受到男主角在童年、少年、青年各時期因為發現自己有超能力而帶來的快感,那趣味就類似於彼德派克學會吐蜘蛛絲、東尼史塔克學會操作鋼鐵人,在他們越來越得心應手時,觀眾也跟著HIGH起來。但是新超人承載的壓力很重,他必須壓抑自己的超能力,不要隨意展現在人類眼前,因為並不知道會招來何種後果,在內心描寫上,這一集也沈重不少,比較像是「外星人在地球」的移民血淚史,我仔細回想起來,全片好像沒有那個橋段會讓我變成小孩而大呼過癮的,也沒有超人應有的壓倒性力量制伏壞蛋的痛快,我覺得本片的故事創新,有很多出人意料的安排,編劇很明顯的在創造一個新故事,而不是把重心放在怎麼樣圓這瓶老酒,所以不熟超人的年輕朋友,我想跟你說,其實它比較像變形金剛,也就是兩派外星人在地球打架的故事,即使把變形金剛的宣傳用語套在本片也適用的~「Their War, Our World」。

我說不上該不該推薦這部電影,以超人來說,它確實開創了新的里程碑。但是,它沒有鋼鐵人、復仇者聯盟那般通俗精彩,當然這只是我的個人觀點,不過本片倒是有一件事情,我相信全球的觀眾都會看法一致。從1938年到今天,擁有普立茲新聞獎的名記者「露薏絲」,卻始終看不出來超人就是帶了眼鏡的克拉克肯特?這是超人電影永遠的謎團與趣味吧?

我這個小朋友依然開心、樂於受騙。另外,小姐們,新超人的身材實在太辣了,不輸雷神索爾唷~(挑眉)

[embedded content]

【延伸資訊】
夏金剛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liatss#!/shiakingkong115?hc_location=timeline

更多FUN影院,請進【欣電影】專輯
http://www.xinmedia.com/n/featurestory_list.aspx?collectionid=19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crush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