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Kaohsiung 板
Fw: [食記] 高雄 老字號手工水餃店-復興餃子館
May 23rd 2013, 07:31

作者mikageyoru (呆芃就呆芃啦!)

看板Kaohsiung

標題Fw: [食記] 高雄 老字號手工水餃店-復興餃子館

時間Thu May 23 07:31:08 2013

餐廳名稱:復興餃子館 消費時間:2013年5月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復興二路81號 電話:無 營業時間:11:00~14:30 17:00~21:00 每人平均價位:水餃+小菜 80up 推薦菜色:涼拌螺肉 涼拌芹菜百頁 無音樂網誌好讀版: http://www.wretch.cc/blog/mikageyoru/22288318 上次吃完天廚河粉,騎車回家時經過復興路, 遠遠就看到一個大招牌[復興餃子館].超愛吃麵食類的我便默默記下, 回家一查,是老字號餃子店呢! 於是就在某個下班後約老媽一起前往. 一到門口,果真有種"真的是老店"的feel. 這招牌褪色也褪得太明顯了XDDDD 整個由橘變白色. 雖然店名為餃子館,但除了水餃和湯之外之外,麵類也蠻多的, 飯類的唯二品項是豬肉燴飯和炒飯. 在店內吃得喜歡,也有冷凍水餃可以外帶回家自己煮喔! 不過為什麼外帶的冷凍水餃看起來口味比較多? 內用似乎沒有不同口味的選擇. 來這種小麵店,最喜歡的就是小菜啦! 迫不及待來冰櫃前觀賞. 這裡小菜是一大盤一大盤裝的,選好再跟店家說,店家就會幫人裝盤. 這天只有我和媽媽兩人,但小菜人我硬要點兩樣小菜!! 選的是涼拌螺肉和涼拌芹菜百頁. 涼拌芹菜百頁. 乍看之下這不是什麼特別的東西, 這道小菜特別的地方是"百頁"這項食材. 如格友花爸提到,一般來說大家聽到"百頁"都以為是百頁豆腐, 但照片中的百頁,可不是豆腐,而是比較像豆皮的東西. 來看一下一位退休記者的文章介紹:趙老大的部落格. 在高雄很難找到百頁,百頁就是豆皮,外省人叫千張皮, 本省朋友幾乎不吃這種豆製品,因為本省朋友根本不曉得有這種豆類食品, 但是走進江浙餐館,必定在菜單有一道『雪菜百頁』. 文字敘述有點多,但總之他就是一個比平常豆皮吃到再厚一些, 軟硬度介於豆皮與豆乾之間的豆類製品. 我喜歡復興餃子館這道小菜的處理方式,芹菜冰過變得爽脆, 配上百頁,再淋上香油提味,非常開胃的一道小菜. 涼拌螺肉. 選這道是因為我大概100年沒吃螺肉了! 但這道小菜也是驚喜,因為小塊的螺肉超˙級˙彈˙牙. 咀嚼之後依然非常有彈性,配上涼拌的蒜頭,辣椒和蔥花, 完全就是吃完沒辦法交際的殺手美味小菜. 小菜吃了五分鐘後,水餃上桌! 雖然成瘦長型,但水餃大小還是比一般的冷凍餃子大. 我很喜歡手工水餃的水餃皮,手桿的麵皮 不像機器桿得那麼平整,但厚度不知道為何就是比機器桿得薄. 不過吃了一口後,嗯...我覺得它的手桿皮 還是不像旗山的阿Q麵店那麼讓我印象深刻. 復興餃子館的水餃內餡不是一般的高麗菜,而是白韭菜. 要在水餃店吃到白韭菜水餃可說是非常難得! 可惜我覺得內陷不夠飽滿,整顆水餃略"瘦"了些, 白韭菜的比例也不夠多,以致吃起來韭菜的香味也不夠明顯. 水餃之外,我們還叫了餛飩麵. 其實我和我媽平常頗少吃湯麵的, 不過這家完全沒有乾麵,只得點湯的. 這裡使用的是南部的細陽春麵條. 有人偏愛這種麵條,但我自己喜歡有口感的粗體麵. 除非特別講究麵的口感,否則如果按平常煮麵煮到全熟, 細麵泡到熱湯裡一下就變得過於軟爛. 湯麵裡的餛飩size接近溫州大餛飩, 但不管皮或內餡都沒有留下什麼很大的記憶點. 老品牌的復興餃子館能在高雄開業數十年, 我想一定有一群忠實粉絲支持著,但就我來說, 這家水餃不管皮或是餡就是沒那麼對我的味. 倒是這天點的兩樣小菜十分讓人驚喜,下次騎車經過 一定要再包幾樣小菜回家! 推薦給大家囉~ -- 永遠都充滿活力的 Love & Fight! http://www.wretch.cc/blog/mikageyoru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7.199.6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mikageyoru (114.27.199.6), 時間: 05/23/2013 07:31:08 ※ 編輯: mikageyoru 來自: 114.27.199.6 (05/23 07:31)

skylion :我覺得這間的麵比較好吃 哈 05/23 07:4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crush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